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三八特刊·女警风采】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发布时间:2021-03-05 08:48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春风十里,芳华如你。

怀揣着对公安工作的热爱,怀揣着对梦想的追求,她们用一样的青春诠释着不一样的花样年华,用热血情怀在深爱的岗位默默耕耘,用英姿飒爽、侠骨柔肠,撑起了荆州公安的半边天。也许她们有对生活的遗憾、有对家庭的亏欠,但是她们有着共同的追求和心愿,在奉献和担当面前她们有着共同的名字----荆州女警!

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走近这群美丽可敬的巾帼,一同领略她们的飒爽英姿。

欧阳雪:阳光作业 微笑服务

荆州区公安分局御路口派出所户籍民警

累计办理3600余证件、接待群众2万多人次、接听群众电话1万多个,这是95后户籍民警欧阳雪一年的工作量。

每天面对络绎不绝的来往群众,她坚持阳光作业、微笑服务。户籍工作有较强的政策性、时效性,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欧阳雪工作之余也会找来相关政策法规熟读,这也正是她认真负责、热爱钻研的个性。

面对如此大量的工作,她没有出过一丝差错。她说,户籍窗口是联系群众的纽带,她将用爱心、热心、恒心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

杨慧娟:忠诚卫士 刑侦标兵

沙市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要案中队指导员、法制大队四级警长

杨慧娟,35岁,中共党员,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曾因破获多起命案积案荣记个人三等功三次、个人嘉奖多次;2014年被评为“荆州市第三届最美警察”;2015年被湖北省公安厅聘请为“合成作战情报研判专业人才”;2015年被荆州市公安局评为“十佳情报员”;2016年被评为荆州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2017年被评为湖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

肖春华:肩挑重担 身先士卒

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燎原新村派出所教导员

肖春华,45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1995年8月参加工作。

工作以来,她二十余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党性原则和为民服务宗旨,爱岗敬业,廉洁奉公,以勤恳务实的作风和扎实过硬的素质得到领导、同事和群众肯定好评,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荣获各类表彰或奖励20余次。

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从大年初一起就放弃休假,身先士卒,带领全所民辅警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有力维护了辖区治安平稳。

项秀岚:兢兢业业 脚踏实地

高新区公安分局太湖派出所辅警

项秀岚在派出所从事内勤工作。工作中,她脚踏实地,严于律己,甘于奉献,无怨无悔。

抗疫期间,项秀岚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下沉公职人员,组成入户排查工作组,分赴各社区进行逐户逐人的面对面式检测排查。她负责摸排的太湖港社区,仅用5天时间就完成了836户,3126人的排查工作。


何彬彬:允文允武 刚柔并济

松滋市公安局新江口派出所刑侦一队民警

  

工作中,她展现着女性特有的细腻,也有着不输男性的刚强。她果敢无畏,奋战在打击刑事犯罪工作的第一线。除了外线侦查和协助抓捕,何彬彬还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文笔优势,及时记录下生动、真实的案例,塑造了一批刑侦战线的先进典型,也留下了很多珍贵的档案材料。

“用热血青春,书写无悔担当!”是何彬彬从警25年的初心。直到如今,她仍然坚持在打击犯罪、侦查抓捕的第一线,在刑侦之路上,绽放着自己独有的芳华。

余佳:爱岗敬业 多才多艺

公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

  

余佳,198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公安人,大学本科,2009年10月参警。

从警以来,她始终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忠于职责,善于思考,以公安内外宣传为舞台,努力发挥宣传工作特有的职能作用,通过及时全面报道,传达领导决策,总结工作经验,弘扬先进正气,为树立公安工作良好形象积极鼓与呼。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余佳还致力于公安文化的熏陶,多次积极组织、主持、参与各类公安文化体育活动和比赛。曾担任省厅文艺小分队荆州慰问演出、市局功模事迹报告会和演讲比赛、公安电视台合办栏目《警方热线》主持人。

周丽萍:无私奉献 最美警察

洪湖市公安局府场派出所副所长

扎根基层11年,周丽萍始终冲在抓捕犯罪嫌疑人、处理火灾事故、调解邻里纠纷最前列。

她是边防警察之妻,肩挑工作、生活双重担,带着女儿长期住在单位宿舍;她是“女汉子”,一人喝退一群要持械斗殴的男青年;她是“爱心妈妈”,把父母双双入狱的孩子当作自家孩子一样照顾。

她曾获评“感动洪湖十大人物”“荆州最美警察”,其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