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严查严防严打 荆州公安全力维护“五一”安全

发布时间:2021-05-01 16:19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这么晚了,在街头还能见到这么多警察,荆州这座城市给我特别的安全感!”4月30日晚,从外返乡的刘女士由衷感慨,在公交车站、地铁、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都是巡逻的民警。

“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荆州公安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周密部署“五一”安保工作,要求严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开展防控,扎实开展打击整治专项攻坚“雷火2021”行动,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据预测,今年“五一”小长假时间长,群众出行预期强烈,出行人数预计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由此带来社会治安和交通安全风险增大。

节日期间,荆州公安采取一系列措施有效应对各类风险。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全面升级,各级公安机关强化了24小时领导带班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实行“公安+武警”联勤、“机关+基层”联动、“车巡+步巡”联合巡防模式,显性用警、屯警街面、形成强大震慑。交警部门实行假日勤务,做好了应对大客流、大车流准备,全力“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同时,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严格路面执法,严厉打击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近日,市委市政府相继召开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雷火2021”专项行动部署会和“全民反诈、全民禁毒”工作部署会。荆州公安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开展命案侦破和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严打严防毒品违法犯罪、打击整治破坏长江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依法稳妥处置涉众型经济犯罪风险、打击虚开骗税等严重涉税犯罪、打击文物犯罪等工作,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越是打大战打硬仗,越需要过硬的纪律作风作保障。”荆州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强化工作作风、战时纪律,加强队伍管理、检查督导,大力弘扬“严实细快”工作作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下沉一线明察暗访、驻点督导,狠抓“情指勤舆”一体化、教育整顿、打击整治攻坚、强基工程等四个专班工作和“研交办督结”机制在基层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