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暴风雨中,荆州公安全力守护

发布时间:2021-05-15 09:55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5月14日下午开始,荆州各地突降暴雨。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应对恶劣灾害天气应急响应预案要求,紧急动员,周密部署,将巡防等级升至最高,增派多警种力量奔赴雨情灾情较重的路段,清除道路障碍物,全力疏导交通,在大雨中为人民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当日,荆州公安交通民警全员上阵,按预案方案到达执勤岗位,配合城管、园林、公路等部门及时清理因大风暴雨形成的障碍物;在因渍水导致拥堵的路段加强引导守护,有序指挥车辆安全通过;各大队实时开展视频巡查,及时发现路面受困车辆和各类道路安全隐患,调度指挥路面警力开展救援;荆州公安新媒体帐号联合本地媒体发布暴雨预警和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安全出行。

在荆州城区红星路、豉湖路等地,大风将树枝刮断形成路障,交管局三大队十中队民辅警迅速到达现场,及时清理障碍物;在荆监一级公路,一辆小车在暴雨中搁浅,巡逻至此的杨场警务站民警开展施救,帮助车主脱困,并引导沿途因躲避大雨违规停放的大货车驶离到安全地带;在318国道,交管十一中队民警加大巡逻密度,及时排除各类险情,确保国道安全;在荆沙大道三湾路口,一处过街电缆暴雨中垂到地面,阻断了交通,三大队巡逻民警找来木梯,在暴雨中临时将捆扎好的电缆撑高,并在现场设执勤岗,轮班保障通行。

在松滋城区黄杰小学至白云路段,暴雨导致停电,几处交通信号灯熄灭,交通秩序一度混乱。松滋市局迅速指令新江口中队民警派出充足警力赶赴现场,民警们到达乐乡大道、白云路等处,立即冒雨开展工作,以吹哨和交通手势开展疏导,现场司乘人员纷纷向泡在水中执勤的交警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