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市公安局召开政法队伍巡查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09:36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5月31日,根据荆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安排和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部署,市公安局召开政法队伍巡查工作动员会。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公安现场指导专班组长方应清及相关成员,市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第一巡查组相关成员,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是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强党内监督的现实需要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硬性要求和有力保障;要紧盯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单位责任,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巡查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要求,深入查找各政法单位在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中存在的问题。巡查工作采取听取汇报、民主测评、谈心谈话、征求意见、问卷调查、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

会上,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从班子建设、队伍管理、廉洁执法、纪律作风、选人用人、贯彻落实《条例》和教育整顿工作等六个方面进行汇报,表示将全力配合巡查组开展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巡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