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图文直击,2021荆州公安护航高考现场

发布时间:2021-06-08 15:15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6月7日,“新高考”湖北荆州考区正式开考,3.8万名荆州考生走向考场,为梦想而战。荆州公安全警严阵以待,以最优服务开展高考安保,为考生的筑梦之战护航。

开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6日8时,开发区公安分局燎原派出所接待了一名沙市中学考生程某,称身份证遗失,需要补证。派出所民警提前“营业”,专门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完成了身份证补证申请和临时证明制作发放工作,确保小程顺利进入考场。

6日19时,荆州中学老师向荆州区分局北门派出所值班民警求助,请加急为一名考生办理身份证件,据高考开考只有14个小时。值班民警王展迅速将情况上报分局指挥中心,分局户籍部门连夜加班为其办理并发放了临时身份证明。

应急送考机动车队随时出发

7日8时30分,距高考第一场语文考试开考不到30分钟,荆州区分局楚都中学考点执勤民警发现一名考生在考场门口焦急地徘徊。经询问,民警得知其身份证落在家中,父母联系不上。民警李大强立即驾驶警车带考生回家取回证件,在开考前将考生送入考场。

7日8时许,沙市中学考点有一考生走错考点,紧急向现场执勤的交管局二大队辅警马杰求助。二大队快骑中队民警立即驾驶铁骑,将该考生转送至其所属考场。

7日8时35分,荆州文星中学考点一考生向交管局三大队执勤民警求助,称其找错考点,本应在沙市五中考试的却跑到文星中学。执勤民警范鲁军发动警车,7分钟就将其送到五中考场。

民警托举起伤残考生的希望

7日8时10分,在沙市中学考点执勤的沙市区公安分局关沮派出所民警们抬着一名坐轮椅的考生,跨过进入考场的台阶,合力将考生送入考场。

20分许,在江陵县实验高级中学考点门前,一名坐着轮椅的女生要进入五楼的考场,正在发愁时,正在执勤的郝穴派出所民警合力将其从一楼抬至五楼考场。

民警叔叔现场为考生加油

7日,松滋市各大考点门口,松滋市公安局执勤民警举起了精心制作的祝福加油牌,“松滋公安 有我护航 无惧高考 加油!”为考生们加油鼓劲。

7日,公安县实验中学考点,公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斗湖堤中队民警熊仕与进入考场的考生逐一击掌,预祝大家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场外反诈宣传防高考招生诈骗

7日9时,沙市中学考场内,考生们正全力应考。考场外,很多送考的家长择树荫处席地而坐,静静地“陪考”。沙市区公安分局关沮派出所执勤民警杨铭完成第一场进场秩序维护任务后,没有休整,和同事拿着反诈宣传单,走到送考家长中间,同家长们拉起家常,普及反诈知识,引导安装国家反诈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