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公安:国庆期间户政窗口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10-07 10:40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请问今晚能办理户口迁移吗?明天我得赶回外地去工作。”10月4日下午5时26分,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西湖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鲁某的询问电话。鲁某表示因情况紧急,只有晚上有时间。

“可以办,不管多晚,我都在户籍室等你。”户籍值班员张瑞回应道。

晚上8时许,鲁某来到西湖派出所,短短几分钟就办好了户口迁移业务,对派出所的暖心服务赞不绝口。

户籍员近3个小时的等待,换来的是群众的信任和点赞。

这仅仅是全市户政窗口民警工作的一个缩影。国庆节期间,荆州市公安机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户籍有约 情系乡亲”活动。全市户籍民警坚守岗位,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户籍服务。

“我当时只是报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预约电话,没想到真的成功了。”

10月1日下午,在重庆读大学的叶某从学校回家途中不慎将身份证遗失了,返校需要补办身份证。她在“平安洪湖”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国庆节假日期间可以预约办证,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打了洪湖市公安局龙口派出所的电话,成功预约并于3日补办了身份证。

10月1日,荆州区公安分局李埠派出所民警为行动不便的村民刘某送证上门。10月2日,沙市区公安分局朝阳路派出所民警早起为紧急赶赴外地的廖女士办理户口迁出业务……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户政窗口为群众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最大限度节省群众的时间和精力,方便群众生活和出行。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荆州公安还开辟了服务企业绿色通道。石首市某规模企业股东薛女士是香港居民,因公司经营常往来香港和石首。10月2日,薛女士发现自己的回乡证即将过期,便来到行政服务大厅出入境接待窗口,向石首市公安局民警反映了自己的需求。民警查看了薛女士的相关证件,按照港澳居民换发回乡证的程序,为其提供打印申请表、填表、自助照相等一对一服务,受理申请。“民警一对一的热心服务让我倍感温暖!”薛女士告诉记者。

10月1日至6日,荆州公安共为群众办理身份证245张、临时身份证7张,发放身份证167张,办理户口迁移业务 31起,受理其他户籍业务398件,接待群众咨询58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