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数据先行人才铺路 提升情报导侦能力

发布时间:2021-10-21 09:01  信息来源:人民公安报

近年来,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积极探索“市县一体化”情报导侦联勤模式,分步实施“数据先行、人才铺路、实战联动”工作法,数据处理人才快速成长,情报导侦能力全面提升。

荆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聘请专家教授为民警讲授资金数据的分析与应用,通过新战法、新案例的交流讲解,让民警感受数据实战效果;从线索发起、数据研判、跟踪打击等三个环节发力,实时跟进,重点突破,推动基层经侦部门“云端”模式落地见效;在数据融合共享、信息去芜存菁上下真功,总结出用资金流向比对辅助追逃新战法。

荆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坚持人才铺路,做实联勤中心,形成人才集聚的最大效应。一是开放性引进人才,找准经侦工作与人才、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多渠道引进人才。二是全方位培育人才,紧跟经侦需求,以培育具备自主学习、独立思维、创新实践能力的新型人才为目标,实施订单式培训、实训化教学,实现人才能力全面提升。三是将情报导侦能力列为人才选拔任用的重要标准,为民警提供一切可提供的发展舞台和空间。

此外,荆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切实增强县市区情报导侦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全市重大经济案件线索由支队主导开展数据分析,形成研判成果后交各大队精准收网、集群打击,“一体化”运行机制成效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