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捣毁5个“杀猪盘”窝点

发布时间:2021-11-08 08:31  信息来源:人民公安报

诈骗犯罪团伙成立贸易公司,租赁高档写字楼“办公”,并以“加盟”模式进行“招商”,为“加盟商”提供的却是电诈软件、技术、话术、洗钱等“一条龙”服务。近日,湖北荆州警方出动80余名警力,在本省荆州、武汉和广东深圳、湖南郴州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捣毁“杀猪盘”电诈窝点5个,抓获涉诈嫌疑人47名。

9月16日,该局在开展“扫楼”行动中发现一个电诈窝点,现场抓获涉诈嫌疑人4名,查获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获取工作日志、聊天记录等信息。通过进一步深挖发现,该窝点使用的诈骗软件、话术技巧等都是从深圳某公司“加盟”学来的。荆州市公安机关合成作战,组成案件专班奔赴深圳,在某大厦内先后捣毁2个电诈窝点,抓获张某等犯罪嫌疑人25名。

经过初步核查,张某公司发展的下线电诈窝点多达10多个。截至目前,专班民警已成功捣毁5个电诈窝点,抓获涉诈嫌疑人47人,涉案金额超过500余万元。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