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麻将桌前剥开“画皮”原是潜逃的命案逃犯

发布时间:2021-11-23 16:58  信息来源:楚天都市报

“民警一出现在眼前,我就知道这十三年在逃日子该结束了!” 11月22日,被石首警方抓获的命案在逃嫌疑人易某佑哀叹地告诉极目新闻记者。

11月18日下午4时,笔架山派出所民警陈凯、孙瑞带队对城区部分娱乐场所清查,在某茶楼发现一正打麻将的中年人脸色大变,极不正常。中年人自称叫“李某国”,没带身份证,但又连“李某国”出生年月都说不出来。因其形迹可疑,民警当即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讯问。

通过信息技术和平台,民警发现他竟是被广西南宁市公安局网上追逃的命案逃犯易某佑。所长伍行权当即对他开展讯问,易某佑还扮成一副无辜相,仍一口咬定叫“李某国”。最后在民警凌厉攻势下,才不得不承认自己叫易某佑,52岁,监利市黄歇口镇人,2008年3月在广西南宁市与人发生纠纷,持刀将对方刺死后外逃至今。

据易某佑交代,他在外逃期间只能给一些私人小作坊做事。武汉、荆州、江陵和石首等小作坊都留下了他打工的足迹。“最难熬的还是逢年过节,别人全家团聚,我只能一个人发呆。”

“说实话,我早厌倦了这样‘老鼠’一般的日子,便经常用喝酒和打麻将来麻醉自己。只怪当时气盛,要了人家的性命,害了两家人。我愧对母亲、妻子和儿子,早知有这一天,还不如早选择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易某佑忏悔道。

目前,易某佑已被羁押,将移交案发地广西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