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石首为电诈受害人挽损129万元

发布时间:2021-11-19 17:00  信息来源:人民公安报

11月12日上午,在湖北省石首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来自陕西省西安市的王女士从民警手中领回了被骗的部分钱款60万元。当天,石首市公安局举行被骗资金返还仪式,共向这起电诈案件的两名受害人退还129万元(包括返还王女士的60万元)。

去年4月8日,石首一市民向石首市公安局报警称,其被拉入一个股票交流群,在群内“老师”的诱导下,向一款App投入123万元用于炒股,后发现无法取出,这才意识到被骗。同年5月,西安市王女士也被同一团伙诈骗105万元,她立即向当地警方报警。

案发后,石首市公安局抽调精锐警力组成专案组,经过连续缜密侦查,锁定该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成员藏身于境外。7月24日,民警将入境的该团伙成员程某、黄某、王某、范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破案后,石首市公安局开始全面追赃挽损,据介绍,受害人涉及湖北、陕西等地,此次返还129万元后,警方后续还将继续追缴并向受害人返还被骗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