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第一届刑事技术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30 09:04  信息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

7月27日至29日,荆州市公安局和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全市第一届刑事技术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技能大赛以提升刑事技术专业化能力为目标,瞄准犯罪新形势、新变化,以涉网新型案件犯罪窝点现场勘查比武活动为载体,全面检验和提升我市刑事技术部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能力和水平。

本次大赛采用“理论+实操”模式,通过理论考试及模拟诈骗窝点现场勘查,考核各代表队的理论及实战水平。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分)局组成10支参赛队伍、49名刑事技术骨干参赛,围绕电子数据取证勘验理论知识、涉网新型犯罪窝点现场勘查及个人实操等三个科目同台竞技,经过3天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2名、优秀组织奖2名,个人一、二、三等奖合计6名。其中,获一等奖的优秀团体和个人,将按相关规定和程序分别提名申报“荆州市工人先锋号”和“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据悉,今年以来,荆州市公安局刑侦部门围绕刑事技术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技术创新和实战水平双提升,聚焦“以练促建、以练提能”的工作目标,开展刑事技术实战练兵,着力改进刑事侦查模式、打破侦查机制壁垒,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提升打击质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