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闻令而动 重拳出击 荆州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14 10:19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8月12日晚,荆州公安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荆州公安全警动员、尽锐出战,结合夏季社会治安规律特点,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点亮“平安灯”、当好“守夜人”,全力加强街面、路段、重点部位、人流密集场所的治安巡查宣防,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严打犯罪 守护群众平安

荆州公安严打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盗抢骗、涉枪涉爆等突出治安问题,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治、宣各项工作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12日19时许,纪南文旅区民警现场抓获涉嫌利用帮信罪实施诈骗行为的犯罪嫌疑人。

12日21时,石首市公安局高陵派出所在辖区盘查时,抓获一名盗窃农业潜水泵嫌疑人。

12日晚,经开区公安分局长港路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敲诈勒索的网逃人员何某。

12日晚,松滋市公安局新江口派出所在辖区某酒店协外抓获网上逃犯,并移送湖南警方。

巡逻防控 织密安全防线

集中行动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强化重点布防,加大显性用警,提升社会面巡防强度。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勤务跟着需求走”的原则,结合夏季治安形势特点,持续加大对商业广场、夜市、网红打卡点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力度,不断增强社会面威慑力、控制力。

针对夏季夜市摊位多、营业时间长的特点,荆州区警方坚持“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对辖区商圈加强巡逻防控力度,全力当好“守护蓝”、“防护网”。

12日晚,沙市警方对辖区商业广场、娱乐场所、宵夜食肆、网红打卡点等治安复杂部位和夜间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巡防。

8月12日晚,江陵县公安局组织警力深入商圈、步行街、夜市摊点等人流密集区,采取车巡加步巡的方式,开展巡逻防控,屯警街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夏夜清查 净化治安环境

针对夏季治安特点,聚焦夜市摊点、酒店旅馆、KTV等人员密集、治安复杂场所及复杂区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

12日晚,经开区分局出动警力170人在辖区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共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5处,抓获违法犯罪人员 4人。

12日晚,公安县公安局对辖区内重点单位及宾馆、酒店、KTV、网吧等公共娱乐场所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清查。

12日晚,洪湖公安组织400名警力,组成21个治安清查组、9个高速路口盘查组、1个巡警街面巡防组,开展集中夜间综合查缉。

交通整治 保障出行安全

荆州公安多警联动,在城区主要交通干道、主要路口、重点路段设卡盘查,严查酒驾醉驾毒驾、无牌无证车辆、盗抢嫌疑机动车辆、“炸街”摩托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治安隐患和治安盲点。

12日晚,公安县公安局深入开展全方位综合排查整治,在各卡口全面检查过往车辆和嫌疑人员,严查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

监利警方在各辖区重要交通路口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逐一开展“人车物”安全检查,及时应对道路突发事件,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