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贾立在市公安局警示教育大会上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8-18 09:19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8月17日上午,市局召开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警示教育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立以《重温光辉历程 传承苏区精神 厚植为民情怀 奋力推动荆州公安“复兴号”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为题作专题授课,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授课中,贾立结合自身学习感悟,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例证和独到的解析,从成立、成长、成熟、成功、成就五个方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围绕历史沿革、创建与形成、巩固与发展、挫折与丧失、地位与作用五个方面,细致解读了党的湘鄂西革命历程。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贾立强调,要大力弘扬湘鄂西苏区革命精神,用革命先烈矢志不移的理想信念、锲而不舍的求实品格、忠贞不渝的思想品质、坚忍不拔的顽强斗志、宁死不屈的牺牲精神、一心为民的使命担当、清正廉洁的革命情操来滋养心灵、提振精神、鼓舞斗志,为荆州奋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公安力量。

贾立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民辅警坚定不移筑牢忠诚警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全警“政治课”,把构建“九位一体”的现代警务工厂作为“实践课”,齐心协力打好荆州公安发展仗。

坚定不移传承苏区精神。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惩恶扬善、执法如山、公平如度的浩然正气,当好公平正义守护神。

要坚定不移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当好维护稳定急先锋、平安建设主力军和服务群众贴心人,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动做实“情指勤舆”中场、“雷火—剥茧”前场、“找堵防”后场,全力为荆州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要坚定不移争创一流业绩。按照荆州公安“13566”总体布局,以“一体化”改革为牵引,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全力推动荆州公安“全省创一流、全域创示范”。

要坚定不移锻造过硬铁军。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对腐败问题保持零容忍,绝不搞“到此为止”、没有“下不为例”,坚持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着力打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