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向人民汇报 请人民监督!荆州公安开展“向人民汇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9 16:27  信息来源:平安荆州

11月18日,荆州市公安局在全市部署开展“向人民汇报”主题活动,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公安工作成果,加强警民沟通互动,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上午9时,市局联合沙市区分局在沙隆达广场举办“向人民汇报”暨“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广场宣传活动。

市、区两级公安交管、刑侦、经侦、禁毒、治安等部门现场设置咨询台,并结合“向人民汇报”主题,采取装备展示、视频播放、展板宣传、法律咨询、媒体采访、宣传品发放等形式,多方位展示荆州公安机关在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反诈禁毒等方面取得工作成果。

△民警向群众宣讲电诈案例

△民警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

△群众参观了解特警装备

当天,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同步组织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增进了和谐警民关系,营造了“平安荆州 你我共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荆州区分局

经开区分局


文旅区分局



江陵县公安局



松滋市公安局



公安县公安局



石首市公安局


洪湖市公安局


广开言路听民意,开门纳谏促平安。当日下午,市公安局开展“向人民汇报——监督员在行动”活动,邀请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代表走进警营,零距离的感受公安工作。

活动中,代表们实地观摩了荆州区分局东城派出所、市局打击整治一体化作战中心,直观感受了近年来荆州公安工作的新变化、新发展和新面貌。

△代表们参观荆州区分局东城派出所

△代表们参观市局打击整治一体化作战中心

随后,市局组织召开座谈会。会议宣读了《荆州市公安局关于聘任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的通知》,为特邀的15名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并汇报全市公安机关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一串串鲜活数据,一张张平安答卷,赢得了监督员们的高度肯定。

△座谈会现场

△为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

——“这两年派出所的变化有目共睹,感谢公安民警的辛苦付出!” 


——“希望加强对盗窃、电诈案件的前期预防,提升群众安全感指数。”


——“感谢公安机关为平安校园作出的贡献,希望能进一步深化‘警校家’护学工作机制。”


——“大数据信息化技防很好,希望加大对民警的信息化专业培训,以适应新的形势。”

听取汇报后,监督员们纷纷踊跃发言,畅谈感受感想,围绕“信息化建设、规范执法、服务群众、基层基础、队伍管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

市局相关领导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照单全收、真诚接受、立行立改,要根据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多渠道沟通交流,多方位接受监督,多层次进行汇报,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回应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