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警营】学习宣传贯彻 荆州公安这么干……

发布时间:2022-11-26 16:49  信息来源:平安荆州

连日来,荆州公安在全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对标对表、笃行实干,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指导全体公安民警的具体实践。

精心部署推进 营造浓厚氛围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荆州公安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荆州公安全警动员、全面部署、全力推进,坚决把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市委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一线、传递到每一位民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荆州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荆州警营涌动,无论是内网主页、楼宇电视,还是荆州公安新媒体宣传矩阵,都在以音视频相结合、图文并茂的方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警营内外、民警身边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市公安机关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民辅警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研读文件相结合、典型宣讲与民警交流讨论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调研相结合等形式,持续反复学、全面深入学、原原本本学,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领导带头学。11月21日,为期五天全国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开班。荆州公安严格按照课程安排,组织市县两级班子成员和警种部门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听收看。参训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提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掌握和运用能力。

全警大交流。荆州公安在各党支部学习讨论中,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怎么看,公安工作实践怎么干”,把深刻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如何看待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如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等作为重要讨论学习内容,切实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谈感悟、青年民警谈体会、巾帼女警读金句等系列主题活动,畅谈个人学习体会,原原本本领读报告,开展理论知识测试,让全体民辅警积极投身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

让党的“好声音”飞入百姓家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11月16日上午,沙市区分局解放路派出所副所长叶磊走进了兴盛街社区开展了警民恳谈会。座谈中,叶磊主动向社区居民介绍了辖区整体治安状况,并从群众最关心关注的话题切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们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便民利民措施。“听完你的解读后,我的心里更加敞亮,对咱们国家的未来和美好生活更有信心。”社区居民陈老伯深有感触。

11月19日,荆州市公安局联合湖北美的洗衣机有限公司、荆州移动公司,组织开展“同心向党 智慧赋能”联建活动。活动中,与会代表参观了美的总装车间5G应用展厅,并召开座谈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公安系统5G应用,探索警企共建新模式等进行交流,畅谈学习感受和认识。

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党委班子带头,全体民警广泛参与,通过采取召开屋场会、汇报会等形式,进社会、进企业、进学校、进村组,共举办各类宣讲会426场,近万名群众参加了活动。

用优质服务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11月14日,洪湖籍高中学生闵某,在成都户政部门办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洪湖市公安局户政中队民警通过平台收到成都户政推送信息后,迅速按要求成功办理,这是荆州首例“跨省通办”居民身份证业务。

荆州公安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完成身份证首次申领“跨省通办”业务准备工作,让荆州市民同步享受首次申领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极大地为群众提供了便利。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荆州公安机关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着力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出新招、谋新局,源源不断为人民群众送去更多暖心服务。

截至目前,涵盖出入境、治安、交警等11大业务警种的各类政务服务全部上网,推动“一网通办”和“智慧公安”联动应用,结合“一下三民”“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主题活动,为群众高效办理户政、交管、出入境业务72万次;与企业保持“24小时热线联系”,打造企业“平安驿站”,为企业解决困难200余个,实现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