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市“用爱守护我的警察梦”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20 08:51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警察梦,是维护正义、守护平安的梦,是许多人心中向往的梦,更是许多青春少年的梦,无数孩童在心中都曾埋下一颗对警察职业向往的种子。“在第三节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市幼儿园、中小学生都可以拍摄‘警察故事,记录‘警梦情怀,通过‘荆州e家微信小程序‘平安荆州微信公众号,在活动页面上传个人摄影照片或主题作文,参与全市比拼更有机会赢大奖!”1215日,我市“警民心连心·共筑平安城”——用爱守护我的警察梦活动正式启动。

本活动面向全市青少年儿童公开征集“我的警察梦”摄影作品与“我和警察的故事”主题作文,报名参赛、作品评选和结果公示三个阶段共持续三十五天。活动期间,感兴趣的参赛者可以通过参与“我的警察梦”摄影大赛,还可以参与“我和警察的故事”征文比赛,向你心目中最敬佩和最向往成为的警察叔叔阿姨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以行动圆梦。

报名参加“我的警察梦”摄影大赛,即:参赛选手邀请父母家人,模仿警察叔叔阿姨常用致敬动作或其它表达致礼的肢体语言拍摄家庭合照,以家庭为单位向中国人民警察致以崇高的敬意;也可邀请有从警经历的亲友、邻居,与身着警服或戴警帽的亲友邻里进行拍摄合影,表达对人民警察的敬仰之情;或可以在家人的带领下,邀请身边的人民警察合影,并将合影上传至活动页面。报名参加“我和警察的故事”征文比赛,即以“我和警察的故事”为主题,结合身边的人和事,讲述发生在自己、社会和公众身边的“我和警察故事”,展示公安民警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征文作品体裁不限,篇幅控制在1000字以内。所投作品具备“故事性、警示性、可读性”更佳。

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是青春少年放飞梦想的起点,应积极鼓励孩子们大胆做梦。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荆州市公安局、共青团荆州市委、荆州市教育局、荆州市政数局及荆州e家联合举办:警民心连心  共筑平安城——暨2023“用爱守护我的警察梦”活动,旨在让全市青少年更加了解警察,感受警察精神,增强青少年儿童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团队意识、大局意识,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与此同时,进一步夯实校园基础建设,构建互信互爱和谐警民关系,彰显人民公安的本色和风采,也让更多的市民们了解警察、认识警察、走近警察。

要让孩子做梦并帮助孩子追梦,更要用爱守护青少年儿童的警察梦。通过本次“用爱守护我的警察梦”活动及后续“警民心连心·共筑平安城”系列创意活动,希望提供给全市青少年儿童一个开放广阔的平台,让警察和孩子们在互动中拓展和加深彼此了解,在了解中拉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每一位警察都是负重前行者,是我们心中永远的“警察叔叔”;每一位警察都是瞬间动人者,是时代奔腾的“护航英雄”。看遍人间星河,守护万家灯火。热爱“警察叔叔”,向人民警察致敬!警爱民、民拥警,警为民、民助警,警民心连心,共筑平安荆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