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贾立除夕夜督导检查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基层民辅警

发布时间:2023-01-22 21:18  信息来源:平安荆州

辞旧送吉虎,迎新接玉兔。1月21日除夕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立实地督导检查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执勤民辅警,代表市局党委向大家送去新春祝福。他要求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公安过关”的思想,始终绷紧安全之弦、严密风险防控,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

“大家新年快乐!”在金凤广场、沙隆达广场,贾立与迎面走来的巡逻队员亲切问候,肯定社区志愿巡逻队积极开展禁鞭宣传和巡逻防控,“红袖标”为守护万家灯火中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警力有限、民力无穷”,要建好用好群防群治力量,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实现警务工作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

除夕夜,来太晖观和章华寺祈福群众络绎不绝,在现场执勤的民辅警顶风冒雨坚守岗位。贾立实地查看了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全面做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增强重点区域应急照明,增贴警示标识,优化硬质隔离硬质围挡设计;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对消防设施运行保养情况全面检查;要科学布置警力,加强群众敬香祈福活动现场秩序维护、交通疏导和服务群众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

在北门派出所和中山路派出所,贾立询问值班备勤、节日安保、应急处突等工作情况,查看派出所接警大厅、综合指挥室等,与民辅警亲切交流,勉励大家越是艰险越向前,以奋进的姿态巩固争先创优成果,忠诚履职,恪尽职守。他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立足于“派出所主防”的定位,深化“两队一室”改革,做实派出所网格化管理体系,提能增效焕发警务新活力;要强化履职担当。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值班备勤,排查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锻造过硬队伍。进一步加强民辅警队伍管理,扎实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强化教育培训、绩效考核、从优待警等措施,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不断激发民辅警队伍活力,带动队伍整体效能提升。

市公安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检查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