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贾立到江陵、公安等地检查督导春节安保工作 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辅警

发布时间:2023-01-25 20:33  信息来源:平安荆州

兔岁添福气,龙人奋雄程。春节期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立深入基层公安所队、巡逻警务站、街面执勤岗,实地督导检查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执勤民辅警,代表市局党委向大家送去新春祝福。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辛劳和付出守护好万家平安,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荆州区公安分局民警联合武警在火车站附近巡逻

大年初二,贾立来到公安县公安局斗湖堤派出所,看到值班民辅警警容严整、斗志昂扬,贾立十分欣慰,并向执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详细了解辖区治安、案件办理、社区警务等情况,并对斗湖堤派出所“无诈社区”创建、行业场所治理、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全面深化“两队一室”改革,进一步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

大年初二,贾立深入公安县公安局斗湖堤派出所督导检查春节安保工作

大年初三,江陵县城区张灯悬彩,大街小巷安宁祥和。在江陵县郝穴派出所,得知该所节日期间保持最大警力在岗在位,贾立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高标准完成各项安保任务,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在江陵县公安局“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中心,贾立仔细了解节日警情和民警执勤情况,要求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面深化“情指行”一体化改革,完善运行机制,健全岗位功能,提炼工作战法,不断提高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的能力水平。

大年初三,贾立深入江陵县公安局“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中心督导检查春节安保工作

贾立强调,守护好千家万户平安团圆,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毫不放松坚持高等级勤务,加强值班备勤,扎实抓好春节安保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荆州公安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235”包联机制下沉一线,派出督导组深入各地精准开展实地督导,推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大年初一,纪南文旅区公安分局民辅警在荆州方特东方神话景区外巡逻

贾立指出,要深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聚焦“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系统解决“谁来防、防什么、怎么防、防得怎么样”等问题,推动警务运行质量和整体效能提升;要深化“情指行”一体化改革。完善运行机制,积极探索打击整治一体化作战中心与“情指行”一体化中心合并运行,集约使用资源、技术、警力,提升实战效能;要深化执法责任体系改革。延伸“一站式”服务链条,健全“多元化”服务机制,建好执法办案、监督管理、服务保障一体化“办案超市”,加快打造实战实用实效、民警好用乐用管用的执法办案基地、监督管理中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