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开发区】长港路派出所“三项措施”确保辖区冬季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发布时间:2019-12-06 15:39  信息来源:平安荆州-荆州市网上公安局

为全力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长港路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切实找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三项强化”措施深入推进冬季消防检查工作开展,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对辖区娱乐场所、沿街商铺、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重点查看了沿街店铺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各项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同时,督促消防安全责任人加强对消防器材及设施的管理,严格落实内部防火检查、巡查,确保内部安全。

二是强化安全隐患整改。综合运用全面检查、重点抽查等手段,加强对学校、企事业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等日常消防安全动态的监督指导,认真清理排查安全隐患,强化措施,限期整改,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近日,长港路派出所集中警力对辖长港路粮油市场内娱乐场所进行了地毯式的安全检查,对存在的疏散通道堵塞,堆积易燃物这一隐患当场督促整改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三是强化安全宣传培训。采取法制电子屏宣传、消防演练等形式,深入各社区、商场人流聚集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地安全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等安全常识及逃生自救知识,并结合典型安全事故案例,用惨痛的教训切实增强安全宣传的实效性和覆盖率,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确保消防安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截止目前,长港路派出所共检查各类场所行业61家,发现22处隐患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对一家存在吸烟现象不及时制止的网吧依法给予处罚。此次消防安全检查,使被检查场所单位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同时以查带学,再一次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杜绝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