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沙市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2-06  信息来源:平安荆州-荆州市网上公安局

  11月28日晚,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出席会议。此次会议共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3个,分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室主要负责人,全体党员民(辅)警共4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万彬主持。

  马挟超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为题,运用大量真实、生动的史料和具体的数据,为全局党员民(辅)警上了一堂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析理透彻的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党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栉风沐雨、筚路蓝缕建设新中国的历程中,提炼出共产党人初心的来由,为激发广大党员民警干事创业勇担当、攻坚克难做表率的工作热情夯实了坚实的政治思想根基。一是重温历史,了解初心从哪里来,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二是领悟内涵,了解初心是什么,切实筑牢精神高地。三是认领责任,了解如何守初心,忠诚践行初心使命。

   万彬对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转化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与时俱进,深刻领会。二是脚踏实地,强力推进。三是突出重点,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