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洪湖】不思悔改 盗窃惯犯上演“四进宫”

发布时间:2019-12-11 17:04  信息来源:洪湖市公安局

洪湖一男子周某因抢劫、盗窃“三进宫”,近日又因盗窃作案后准备乘动车去荆州会朋友,被天门火车南站民警逮个正着。

“三进宫”周某(男,49岁,洪湖市茅江人),1994年因抢劫、2012年、2016年因盗窃先后被洪湖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1年、6个月。

出狱后仍不思悔改,2018年7月24日,嫌疑人周某在洪湖城区找朋友借一辆两轮摩托车到处闲逛,寻找目标,当天下午在黄家口镇路边发现了一辆正三轮摩托车停放在一农户家门口。

天黑之后,他在洪湖城区叫了一辆“的士”往“目标”行驶,他提前下车叫“的士”司机离开,见周围没人,便将摩托车发动向洪湖城区方向逃窜。

周某早上起床后,做贼心虚,骑着摩托车往洪湖市螺山镇方向行驶准备销赃,当他在江堤上看到了两个收龙虾的人时,问是否需要摩托车,正好其中一个叫何某的中年人有买车的意思,经过双方讨价还价,最终周某将近5000元的正三轮摩托车以2100元的低价卖给了何某。

24日,受害人阳某发现摩托车被盗后,当晚向汊河派出所报警,民警通过摩托车GPS发现被盗正三轮摩托车停放在螺山镇某村一农户家,经过调查确定茅江某村的周某涉嫌盗车,于2019年8月15日,将其上网追逃。

2019年12月4日,当周某在天门南火车站准备乘车时,被车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目前,涉嫌盗窃犯罪的周某被洪湖警方依法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