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监利县】白螺派出所深抓户口清理整顿,落实便民惠民举措

发布时间:2019-12-20 16:07  信息来源:平安荆州-荆州市网上公安局

为进一步规范户口登记和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更好发挥人口管理在社会治安治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白螺派出所户籍窗口在辖区范围内逐村、逐户、逐人开展了全方位的户口清理整顿工作,有效解决了群众的户口难题,落实了便民惠民举措。  

一是注重宣传,确保辖区群众广泛知晓。通过村干部会议、综治微信群、进村入户等形式展开大范围的宣传,让群众了解户口清理整顿工作的现实意义和必要性,积极引导群众根据本户、本人的实际情况主动到白螺派出所户籍窗口核实、更正、补充各种户籍信息,同时向群众宣传了“湖北政务服务”等便民新举措。  

二是注重核实,确保户籍信息真实鲜活。该所民警利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和日常警务工作向群众细致讲解了户籍信息普遍出现的问题和户籍新政策,例如:出现的文化程度、婚姻状况不符,籍贯、出生地、无户人员等问题,在核查、更正、补充信息的过程中做到人口底数清、户籍信息真实和完整。  

三是注重服务,确保便民惠民举措落实。整顿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逐村通知信息核查,让群众少跑腿、少等待,达到来就能办、办就办好,确保办理过程的时效性;针对服务对象的不同情况将延时、预约、绿色通道、上门等服务举措做严、做实、做到位;在核对信息的过程中将细心、耐心和爱心贯穿始终,达到有问必答、有漏必补、有错必纠、有难必解的目的,切实做到人民公安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