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监利县】红城派出所民警与萌宝零距离接触,宣传防拐防骗知识

发布时间:2019-12-20 16:16  信息来源:平安荆州-荆州市网上公安局

为进一步加强儿童的防拐防骗安全意识,本着“预防为主,防备结合”的方针,12月15日,红城派出所利用周末深入辖区儿童游乐场所开展防拐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小朋友年龄特点,以玩游戏、讲故事的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知孩子们不要随便和陌生人接触、不要听信陌生人的话、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品及玩具。在“一问一答”互动活动中,把“如何防止被拐”知识传输给小朋友及家长。随后,民警提醒家长们要及时交流防拐防骗知识,并要切实教会孩子熟记110报警电话、家庭情况等信息。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防拐宣传氛围,还进一步增强了小朋友及家长防拐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拐卖儿童犯罪的决心和信心,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