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沙市区】沙市警方开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1 10:37  信息来源:平安荆州-荆州市网上公安局

2020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为激励广大民警扎实做好2020年各项公安工作,全力推动形成110工作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积极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1月10日上午,沙市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新闻中心、巡警、网安民警、禁毒民警等10余个警种部门在沙隆达广场警务站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专题宣传活动。大家通过设立咨询台、拉横幅、摆展板与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相结合的方式,为过往群众讲解了110报警服务台的工作性质、职责范围和及时处置紧急危难警情的作用,详细解释了骚扰电话、无效报警给110正常工作带来的严重影响,引导群众正确拨打110,珍惜爱护、正确使用110,减少非警务警情拨打110,增进了群众对110和110联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民警还宣传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识别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反恐防暴、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安全生产等警务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密切了警民关系。

此次宣传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市民参加,现场警民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活动现场共发放110、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盗、防非法集资、禁毒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诉求问题60余个,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