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既是“指挥员” 更是“战斗员”

发布时间:2020-02-10 19:18  信息来源:人民法治网

“面对十分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民警,一名所长,必须冲锋在前,疫情不退,我也坚决不退!”这是湖北省石首市公安局团山寺派出所所长唐权面对党旗发出的诤诤誓言。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带领全所民警高举党旗,哪里需要战斗在哪里,“警察蓝”给辖区百姓带来了一片“安全感!”

  “疫情不退终不回”。1月22日,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唐权便坚守在石首“西南大门”,除了期间请假回家拿了几件换洗衣服,便匆匆返回岗位,再也没有踏进家门半步。唐权的妻子在市疾控中心工作,负责疫情流行病学调查,也正处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整个春节期间,两人再没谋面,只能通过手机和微信相互鼓励斗志。一个是“警察蓝”,一个是“天使白”,并肩战斗在疫情一线。我们要为祖国作贡献!这是我们的神圣使命!也是唐权和妻子的共同心声!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期间,发热病人及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逐渐增多,团山寺镇建立了集中隔离点,其中既有自愿主动隔离者,也有不理解不配合者,这就需要民警到场维护秩序,宣讲法律政策。每一次上门,都有感染风险,每一次都是唐权主动挺身而出。“我是党员,又是所长,我来上!”每一次隔离,唐权都是冲锋在前。至今,他参与隔离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已达二十余人。

  “以身示范带好头”。团山寺镇分别与湖南三县接攘,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团山寺镇在省道设立三个交通管制卡点,唐权随镇委领导逐一实地选址,从选点到人员配备,他一一提出建议,确保了卡点安全落实到位。疫情防控期间,派出所工作格外繁忙,作为一所之长,唐权肩头的担子更重。然而,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考虑到派出所警力少,他在卡点及隔离点排班时,与其他民警一样按时上岗值守,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