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石首: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的一支流动的“战斗队”

发布时间:2020-02-08 19:20  信息来源:人民法治网

湖北省石首市公安局城管警察大队作为该局疫情防控中一支“机动队”,哪里需要便出现在哪里,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他们雷厉风行,毫无条件努力完成各项艰巨任务。

  哪里需要,冲锋在哪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斗打响以来,城管警察大队支部一班人敏锐感知,及时召开党员及全体民辅警会议,传达领会上级精神,明确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切实做好自我防护,才能更好地阻击疫情的主题思想。城管警察大队受命担任公安局“机动队”以来,支部一班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高举党旗,哪里需要冲锋在哪里。

  从腊月三十开始,城管警察大队便全员上阵,全体民辅警不讲条件在短短几天内便先后转战大江南北,小河口镇石监交界卡口,横沟市镇石江交界卡口,南口镇石公交界卡口,处处留下他们抵御疫情病毒的威武身躯。

  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制,道路隔断,全市城乡环卫工工作不能断。保障各乡镇环卫工人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的任务落到了城管警察大队肩头。大队司机李克宏不辞辛劳往返于各个乡镇,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被环卫工人亲切地称为“火线运输兵”。

  疫情告急,石首国际大酒店被征用为疑似病人隔离点,城管警察大队临危受命,严格按照定点医院和隔离点工作要求开展工作。警力告急,尚客优连锁酒店被征用与感染确诊者和疑似者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场点,一声令下,城管警察大队在警力本不充足的情况下,分出一半警力投入安保重任。在困难面前全体民辅警毫无怨言告别父母妻儿全部入住二个执勤点,二十四小时坚守在岗位上,他们面对党旗发出诤诤誓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金色盾牌,热血铸成

  城管警察大队老民警多,平均年龄五十岁,而且体弱多病者居多。然而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没有人畏惧,没有人退缩,同心携手谱写了一曲“热血金盾”赞歌。

  59岁的朱正荣年底就要退休了,在部队里磨练二十几年,在警营当过科所队主要负责人,他从不以“老资格”自居要“照顾”,而是风里雨里值勤,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妻子是第三人民医院一名医护工作者,两口子春节一分别十几天,只能通过微信相互鼓励,共同战斗在抗疫一线,成为抗疫夫妻档,退役不退色。

  老民警黄超华身患糖尿病等多种疾病,每当任务来临他总是第一个找到队领导:跟我多安排点工作,我是老党员、老警察多做点事我才心安!他用朴实的行动践行了一个党员对党旗的诺言。

  副大队长张勇茘、胡春万甘当党的“一块砖”,转战大江南北,哪里需要哪里搬,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大队长夏谢涛工作起来是一员“虎将”,被人称为“拼命三郎”,但有谁知道他有严重的痛风及高血压,在与疫情战斗的同时,他也在和病魔搏斗,每天拖着双腿一瘸一拐的转战各个战场,用行动践行了向我看齐的口号,他有一颗爱心,当得知医院医护用品告急的“捐赠”后,立即联络了几个朋友,共同捐款二万元,从韩国购买了一千副医用口罩,捐给了人民医院医护人员。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时处显身手显身手......!”城管警察大队全体民辅警听党指挥,一往直前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