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巾帼之花”用赤诚之心呵护 “生命线”的畅通

发布时间:2020-02-08 19:25  信息来源:人民法治网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湖北省石首市公安局民辅警忠诚履职,冲在抗疫的最前线,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赞歌。

  在公安队伍里,有这样一个团队,被人称为“巾帼之花”,她们虽然没有战斗在第一线,也没有面对面与群众打交道,却时刻使人们感觉她们就在你身边。在人民群众孤立无援需要帮助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总是她们。她们的岗位既平凡又特殊,默默的坚守是她们对岗位的热爱。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一些孤立无援的群众第一个电话总是打给她们。她们就是石首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接警台的民警和接警员。

  1月25日上午,石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紧急通告,当天18时起封闭与外省,石首和邻县的道路。家住公安县藕池镇的接警员陈艳霞第一反应便是想到“绝对不能影响工作”,她立即将4岁的大女儿留给公婆照看,自己带着年仅3个多月的小女儿搬到石首娘家居住。

  1月27日中午,石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又发出紧急通告,12时起将市内镇与镇、乡与乡、村与村之间道路隔离。家住石首市久合垸乡李娟的孩子年仅3个月,她马上想到“绝不能影响上岗值守”,毅然留下年仅3个月还未断奶的孩子给公婆照看,只身搬到石首城区借住到亲戚家。2月3日,李娟的婆婆突发疾病住院,孩子没人带,她匆匆回家照看了两天孩子和老人,又走上了工作岗位。

  还有一名接警员已怀孕5个月,从怀孕初期就一直胎位不稳。然而,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从未请过一次假,也没有提过要居家隔离的要求,一直同所有接警员一样,坚守在电话机前。

  由于城区交通管制,越来越多的道路被隔离,使接警员们上班遇到很大困难,有的上班全靠步行,往往要提前一个小时冒着疫情风险出门,却从没有一个人迟到早退。

  疫情防控期间,和往常相比,刑事治安案件和纠纷警情少了很多,但围绕疫情求助和咨询的电话越来越多,往往一个电话便事关重大疫情电话,接警员始终坚守在岗位上,耐心细心热心对待每一个电话,她们用自己对公安事业的一片忠诚和对群众的一颗赤诚真心呵护着“生命线”的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