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石首民警李小平:面对疫情 毅然站好最后“一班岗”

发布时间:2020-02-08 11:30  信息来源:人民法治网

3月7日是湖北省石首市公安局绣林派出所驻人民医院警务室民警李小平60周岁生日,也本该是他退休的日子。参加工作40余年,参警32年,家人劝他也该好好休息一下了,绣林派出所派出“接班”的民警年后也将到岗。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这一切,从腊月三十至今,李小平坚决“违抗”了领导要他“提前”休息的命令,毅然坚守在医院警务室的岗位上。

  腊月二十七,尽管公安机关还没接到疫情战斗命令,但在人民医院警务室岗位已有两年时间的李小平敏锐发现了发热病人增多,医务人员忙碌,病人家属急躁,矛盾增多加的“反常”情况,他主动打破了上下班时间概念,带领四名巡逻队员全天候坚守在岗位上。

  疫情防控战斗打响后,人民医院一度是石首市接受疑似病人和发热病人的重要医疗场所,绣林派出所所长高长新考虑到李小平年龄和身体实际状况,担心他受感染,叫“接班”的年轻民警提前到岗。李小平得知后急了,找到所里拍起了桌子,吼道:“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老警察,驻医院警务室两年了,怎么一真有硬任务就后退,那我怎么对得起胸前的党徽?”他毅然坚守在岗位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

  李小平的家距离人民医院近在咫尺,他上午守在门诊大楼,认真维持秩序,帮助需要帮助的患者。下午和晚上,带队在住院部巡逻,随时发现和解决治安问题。为了应对突发紧急情况,他干脆吃住在警务室。面对家人的担忧。他说:“疫情不退,我不退休,最后一班岗站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