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窑湾派出所多举措确保辖区治安稳定

发布时间:2020-03-26 15:25  信息来源:开发区分局

随着疫情好转,社区逐步解封,人员车辆流动量增加,各类隐患风险逐步凸显。窑湾派出所紧跟分局防控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防范,全力确保辖区持续平稳。

一是强化巡防力量。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该所按照“整体防控、屯警街面、以动制动”的总体思路,严格落实每日三分之二警力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积极配合社区加强车辆、人员管控,对辖区超市、医院、药店治安状况保持高度关注,切实做到严防严控。

二是强化矛盾排查化解。按照“全面覆盖、一个不漏”的原则,组织民警深入社区、企业积极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努力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普及消防安全、防诈骗等基本常识。同时,对聚集居民及时劝散、严禁聚众打牌,切实提高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

四是强化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坚持严打严防、严管严控,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造谣传谣、诈骗牟利、阻碍民警执法的各类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