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开发区分局四项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6 15:29  信息来源:开发区分局

随着疫情慢慢好转,开发区的企业逐渐开始复工复产。按照开发区分局党委的要求,开发区分局内保大队会同辖区各派出所多措并举,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积极走访多宣传,讲清复产安全策。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企业复产必须要做到:员工集中住宿、集中管理,企业要定时消毒,进出要测温等等一系列防疫防控措施。内保大队积极进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工作,确保企业落实防疫防控措施。

二是联合检查排隐患,筑牢企业安全墙。窑湾派出所、燎原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工商、疾控中心、食药监察、环卫供电所等多个部门对辖区内的20多个企业单位及个体工商户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实现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同步推进,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精准施策强服务,按下复工安全键。联合派出所提前摸底符合复工复产要求的企业,安排社区民警上门“一对一”对接帮扶,利用“警企之家”微信群,及时收集、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在了解到企业普遍存在员工住宿难的问题后,联合派出所主动担起“联络员”的职责。协调辖区36家宾馆提前做好消杀准备,目前已有10多家企业集中入住复工复产员工637名。

四是多巡快破打犯罪,编织企业安全网。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深入,大量企业安防人员被隔离在家。为保证辖区企业财产安全,开发区及时启动一级巡防,围绕辖区重点地段开展巡防工作,并对发生在辖区的涉企案件快侦快破。3月13日,燎原新村派出所破获企业财物被盗案。3月11日,西湖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辖区某企业电线的违法人员,严厉打击了涉企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