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湖北洪湖警方演练“护校模式”保学校复课

发布时间:2020-04-29 09:57  信息来源:人民网

“请同学们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依次排队测温......”这是洪湖市公安局小港派出所指导辖区小港中心学校开学前进行防疫演练中发生的一幕,所有“同学”均由学校教职工扮演。考虑到5月6日正式开学,疫情后复学的安全问题成为辖区群众、学校老师最关心的一件大事。为此,该所心系校园安全,决定和辖区学校联合举行开学前防疫演练。

通过结合外部安保、内部稳控等方式进行了安保现场演练,在演练中做了4项工作。对进出学校所设置的隔离带出入口、入校检测区进行检查指导,使学生有序进出学校;对学校上下学时段实现安保防控,对于不佩戴口罩强行进入的“家长”及外来闯校人员进行带离稳控,以保障师生安全;对于进校时体温异常的学生、老师带至提前设置好的隔离点进行隔离再测量检查。由派出所、学校、医院联合形成一个安全防护带,便于警方和学校、医院,理顺流程、明确分工、及时查堵漏洞,提高学校内部安全防范能力。该所在演示上下学时间“警车可见、警灯可见、警力可见”的“三见”巡逻站岗守护,使校园师生的安全感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