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女子开电动车半路抛锚 民警帮忙充电解忧愁

发布时间:2020-04-30 09:23  信息来源:洪湖市公安局

洪湖城区一名女子骑电动车到乌林陵园扫墓,返回途中突然发现电动车无电没法骑行,只好向警方求助,洪湖市公安局乌林派出所民警闻讯而动不草率,善作速为解忧愁,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4月26日,乌林派出所民警接110指令称,在洪湖市乌林镇悦兮半岛附近有一名女子报警求助。民警乔治、辅警李雄进迅速出警,到达悦兮半岛附近后,现场并未发现报警人,民警便与报警人联系获悉:报警人非本地居民,无法准确描述出自己所在位置,只知道骑电动车从乌林到新堤城区去,5分钟前经过了悦兮半岛,现在自己旁边有一个蓝色路标牌。民警便在电话中叮嘱报警人到安全位置原地等待。由于从悦兮半岛出发到新堤城区有两条路,报警人在哪个路段不能确定,于是民警驾警车从S103省道出发沿途耐心寻找,行驶近10公里没有发现报警人后,转至芙蓉大道继续寻找,终于此路上发现报警人。

经了解,报警人代某系洪湖市新堤城区人,今年62岁,当日她从新堤骑电动车出发到乌林故园扫墓,返回新堤芙蓉大道香山村路段时电动车没电无法骑行了,路上无法拦截到返城车辆,而且女儿、丈夫等近亲人都在外地工作,找不到亲戚朋友帮忙,自己也无法在当地找到可以充电的地方,在自己推行电动车近2公里后,因天气炎热,感觉体力不支,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助。

民警乔治在了解情况后,考虑到代某年纪较大,对乌林环境不熟悉,于是用警车将代某送到乌林水府村委会休息,随后又返回现场将代某电动车推行至水府村委会给电动车冲电。代某对民警的妥善安置,热心相助十分感激,连声感谢道:“哎呀,不应该,不应该,电动车没电是蛮小的事情,还麻烦你们步行帮我把电动车搞到这么远的地方来充电,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民警表示:“应该的,不管大事小事,有困难找警察。”并叮嘱代某,以后出行注意检查车辆情况,确保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