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鱼池惊现罂粟花 民警严处铲除它

发布时间:2020-04-30 10:07  信息来源:洪湖市公安局

3月25以来,洪湖市公安局乌林派出所积极响应湖北省公安厅关于开展“平安荆楚行动”的号召,组织民警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对辖区各村落的农田、鱼池进行全覆盖巡逻搜查工作,截止目前,查获3起非法种植罂粟的案件,当场铲除罂粟1791株,对1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2人给予行政处罚。

4月19日15时许,民警乔治、闵升巡逻至乌林镇铁桥村一鱼池附近,发现在鱼池埂上有紫红色可疑植物,民警经过仔细比对发现该植物正是禁种毒株罂粟,民警立即将此情向派出所长金显报告,金显立即带领副所长刘治赶到现场。经过民警勘查发现,种植罂粟的鱼池埂子上共有3处罂粟种植地,通过村干部了解到该鱼池是村民翟某所有,鱼池埂子上种植的3处罂粟也为翟某所为,随后民警对翟某进行传唤。

民警对现场情况拍照取证后,在翟某及村干部的见证下对3处非法种植罂粟进行铲除收缴。经清点,现场铲除罂粟共计1704株,翟某非法种植罂粟的行为已经构成刑事犯罪。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翟某对自己非法种植罂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翟某交代,自己在几年前道听途说“罂粟可以治疗鱼虾肠炎”,2019年7月到公安县走亲戚时,在一田间发现少量罂粟,心想自己喂养了26亩的鱼虾搞一点回去,投放在鱼塘里,使鱼虾可能长得更好。于是一时心血来潮顺手摘了2颗罂粟果悄悄带回家。2019年11月,翟某在明知非法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的情况下,心想自己鱼池位置偏僻,不容易被人发现,便抱着侥幸心理将带回的罂粟籽取出,在其鱼池埂子上撒种,罂粟种下后翟某担心被他人发现还在鱼池周围扎起了一圈铁丝网,以掩人耳目,没想到还是被火眼金睛的民警发现查出。

4月20日,副所长胡志雄带领民辅警,对辖区农田及鱼池进行摸排,发现铁桥村村民王某(女,60岁)、胡某(女,57岁)的鱼池埂子上均种有少量罂粟,随后民警在王某、胡某及村干部的见证下将王某鱼池埂子的39株罂粟,胡某鱼池埂子的48株罂粟进行了铲除收缴。据两人交代,自己种植的罂粟种子是由翟某提供,自己因为好奇,所以进行了种植,两人表示以后决不再种,并且配合村委和公安机关做好宣传,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目前,王某、胡某因种植罂粟数量少,情节轻微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翟某因非法大量种植毒品原植物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