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战疫之星

发布时间:2020-05-14 11:11  信息来源:松滋公安局

李明平,男,50岁,中共党员,三级警长,现任松滋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江口中队副中队长,是中队事故班组负责人。

自新型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交警新江口中队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指针,全员进入战时状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士尽责。作为中队的中层干部,李明平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最前线,连续四十多天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诠释着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1月24日,除夕傍晚。刚刚结束一天值班备勤,李明平换好便装,准备回家过年,突然接到命令立即返岗。他拨通了妻子的电话,简短的说明情况后,再次穿上警服,投入到阻击疫情工作中。从接到命令开始,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从城区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到路面排查,再到交通事故处理,李明平每天辗转工作在“三点一线”上,在执勤点值守、巡查、处理事故,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他所负责的环城路言程中学路段卡口,周围有松滋市第三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言程高级中学等多家重点单位,车流人流量大,防疫工作难度大、责任重。他带领该卡口全体人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在确保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工作要求,加强对该路段人员、车辆的登记、劝返、核查等工作。截至卡口撤除,李明平共检查车辆1.8万余辆,人员3万余人次,劝返3100多辆外出车辆,曝光违法车辆102台。他日夜奔波在抗疫一线,一天下来,要接听上百个电话安排工作、落实上级要求,常常水没喝过几口,声音几近沙哑。为确保工作不脱节,他早上把两个手机“充电宝”充满,一个用完,赶紧换上另一个,就这样每天交替着使用,确保抗疫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在单位,李明平是大家的热心“好大哥”,无论谁有困难,他总会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在疫情初始,中队新警邹盾威同志家住宜昌长阳,在疫情开始前回家休假,结果疫情加重,各省市封锁边界,他无法赴松上班,向中队求援,作为他的负责人,李明平主动请缨,冒着大雪严寒天气驱车往返一百四十多公里接他回松滋。在中队防护用具不足时,他又主动联系各大医院,得知爱心人士为松滋防疫捐献了一批防护服,但捐献物质在仙桃,他请示领导后,前往仙桃运回防护服,确保大家无后顾之忧。在卡口执勤时,他一再告诫身边的同事,上了卡口就如同上战场,接触面广、感染风险大,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

在疫情期间,虽然他在卡口负责城区车辆管控,但在发生交通事故时,他又第一时间回到“老岗位”,干起“老本行”,期间破获多起交通事故逃逸案件。

作为一名拥有1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李明平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忘我工作,视疫情为命令,视防控点如战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人民警察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