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松滋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奋斗新时代 担当新青年”青年民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10 14:36  信息来源:松滋市公安局

    5月9日,松滋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奋斗新时代 担当新青年”青年民警座谈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赵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乔生钦,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吴林华,局直各单位主官,60余名青年民警参加活动。

会前,举行“五四”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赵军、乔生钦、吴林华同志分别为获奖民警、辅警颁奖。

座谈会上,青年民警代表围绕应勇书记在调研公安工作讲话精神,结合疫情防控、维稳保安等公安工作实践、警营生活、从警体会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郭军和三位优秀青年干部与大家做了交流,分享了从警感悟,传授了工作经验。

赵军同志对青年民警学习成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青年民警、辅警要擦亮政治底色,做到对党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真正将讲政治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是要坚持学习意识,做到学无止境。“打铁还需自身硬”,学习能力决定了一个人的创新能力,决定着一个人的视野。青年阶段是学习的最好时光,工作中学习显得更加重要。你们要主动向书本学,有计划性去学,青年民警要手勤、脑勤、嘴勤,齐心协力把业务做精、把工作做好,要多参加一些学习教育活动,倒逼自己去学,向实践学习,向身边每一个人尤其是老同志学习,不断提升自我能力水平。三是要实干担当,做到忠诚履职。讲担当不是简单的胆大胆小的问题,首先要有正气,敢于为真理而斗争。要无私,无私才能无畏,要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保持平和心态,保持谦虚谨慎,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心无旁骛努力工作。公安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做实做细、做精做优、高标准、严要求。四是要严格自律,树立良好形象。把廉洁自律作为从政从警的基本底线,严守各项党纪党规、警纪警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做遵守纪律的表率。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在处理每一起警情、办理每一起案件中,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