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伪装美女微信“钓鱼”骗人炒股 超越法律“雷池”被抓

发布时间:2020-05-18 16:18  信息来源:洪湖市公安局

警方提醒

陌生人加好友一定要警惕


5月14日7时55分,洪湖市公安局新堤派出所接洪湖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指令:洪湖市新堤街道玉沙路某酒店有一名网上逃犯进入。新堤派出所值班民警曹丞、胡山迅速赶到该酒店,将在逃人员肖某抓获归案。

以为是爱情 谁料“游戏”一场

犯罪嫌疑人肖某(男,27岁,洪湖市曹市镇人)涉嫌虚构女性身份,在微信上冠以美女图像,通过聊天工具添加看起来比较有钱的男性好友,经过长时间聊天慢慢骗取对方信任后,让受害人投入资金炒股,等受害人的资金到账后,“钓鱼”者便使用反向操作和后台修改数据方式,骗取受害人资金入账,在受害人亏损达到被骗取目的后,电诈的所谓老板会按照受害人投入资金的30%至35%给伪装美女微信的“钓鱼”者提成。

这个就是典型的“杀猪盘”骗局,骗子把那些感情寂寞的诈骗对象称之为“猪”,不是马上骗钱,而是与之长期交流建立感情,骗子把这个过程称为“养猪”;博取信任之后就尽可能多地骗取受害人钱财,这称之为“杀猪”,养得越久骗得越狠。

2020年5月9日,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马尾分局刑侦大队将肖某等多名逃犯上网追逃。

目前,涉嫌电信诈骗的肖某已被洪湖警方依法刑拘,相关移交工作正在办理中。


洪湖警方郑重提醒:


在网络世界里,隔着一道屏幕,我们无法判断交流甚欢的对象究竟是“抠脚大汉”还是“靓丽少女”,当涉及到要求转账充值、投资的就是诈骗,一定要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