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男子刑满释放不悔过 重操电诈旧业又进宫

发布时间:2020-05-25 16:57  信息来源:洪湖市公安局

3月9日16时27分,老湾派出所接洪湖市公安局110指令:老湾乡和平村四组有人被网络诈骗。老湾派出所副所长汪宇明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经查,定某(男,现年25岁,洪湖市老湾回族乡人)在玩网络游戏“地下城与勇士”时,在游戏中看到他人发布的游戏代练信息,随即通过该信息所公布的联系方式加入一QQ群,该群管理员加了定某为QQ好友,并通过QQ联系商量进行游戏代练,在对方给定某进行游戏代练过程中,对方欺骗定某称,为了代练时游戏账号有安全保障,要求他往自己游戏账号内充值价值1500元钱的游戏币,用以防止账号被盗等情况发生,随后对方将定某游戏账号内价值1500元的游戏币转卖,接着对方又以为了返还1500元钱进行安全担保为由,欺骗定某要求其扫码转账4000元钱,并谎称后面会一起返还共5500元钱到其支付宝账号,对方发送了2个二维码给定某,定某扫码转账后,对方立即将定某QQ好友删除,电话拉黑。这样定某被骗5500元钱打水漂。

了解情况后,老湾派出所长周志军安排民警迅速落实相关材料,及时立案侦查。


民警汪宇明联合刑侦大队民警谢先煜、陈广荣在荆州市公安局刑侦和洪湖市公安局网安大队的支持下,根据公安部推送的线索,深度研判,精准打击,锁定嫌疑人后,4月28日,刑侦大队、老湾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在沙市区锣场镇高杨村一举捣毁一个电信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袁某(男, 24岁,荆州市沙市区人),依法扣押手机1部,电脑2台。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袁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及2018年4月26日他因在网上利用游戏进行诈骗,被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判处8个月刑期的劣迹。

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已被洪湖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