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女孩“吃醋”满腹委屈 民警化身“大哥哥”耐心开导

发布时间:2020-08-07 08:57  信息来源:石首市公安局绣林派出所

8322时,一位十五六岁的女孩来进石首市公安局绣林派出所,拿出一把菜刀,带着哭腔对值班民警说我想自杀

值班民警马驰急忙上前,巧下了她手中的菜刀,同时以大哥哥口气好言稳住她。待她情绪稳定时,才以聊天形式开导她,寻问出事情经过。原来,女孩有个弟弟,正处青春叛逆期的她总感觉父母越来越喜欢弟弟,于是,她总是在言语和行为上反抗父母。谁知,她这样做的结果是更加使矛盾激化。今天晩上,她又因小事与母亲发生争吵,母亲情绪激动时甩出了一句你这么不听话,别回家了,我和弟弟一起过。女孩一听感觉伤了心,一气之下拿了一把菜刀冲出家门称要死给父母看。走了一段路,女孩越想越伤心,一肚子话又无处倾吐,经过绣林派出所时,眼前一亮,决定向民警叔叔诉说。

马驰听完她的话,没有轻易批评她,而是要她换位思考,父母疼弟弟一些,是因为弟弟小些,不仅是父母,你当姐姐的也要关心弟弟。在父母眼里,孩子都是心头肉,你以前是享受的独生子女爱,现在有了弟弟才感觉爱被分担了,相信你如果同样听话,父母会一视同仁。说完民警又联系到了女孩的父母,此时他们才发现女儿没有躲在屋里,而是跑了出去还差点发生“悲剧”。看见他们气喘吁吁跑到派出所,拉住女儿的手,眼含热泪,民警又因势利导启发他们也要多多关注和关心女儿,建立起父母儿女之间,姐弟之间真正的亲情,这样才能使家庭和睦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