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七旬老人独自外出迷路 湖北荆州区李埠派出所民警热心救助

发布时间:2020-08-14 09:44  信息来源:人民法治网

8月13日13时许,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李埠派出所民警热心救助一名七旬迷路老人返回家中,受到了老人家属的好评与称赞。

当天中午时左右,荆州区李埠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李埠镇天鹅村有一位70多岁老人迷路,找不到家。接警后,民警卓掌煜带领辅警徐强立即赶往现场。通过与老人对话交流得知,老人姓何,今年72岁,沙市人。


  经查询,民警联系上了老人家属。据了解,老人系8月11日上午独自外出后走失,家人正焦急地四处寻找。随后,民警用警车将老人一路平安护送至家人身边。见到老人安然无恙,家属十分激动,对民警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临走时,民警反复叮嘱家属:老人年纪大了,平时要加强照顾,时刻关注老人的动向。

  在此,民警特别提醒:近期老人迷路走失的情况增多,家属请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出门。若老人独自外出需佩戴手机等通讯工具,身上要放张联系卡,万一迷路也方便联系家属。如遇老人走失,可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