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宣传全覆盖强力巡查禁捕 破获4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发布时间:2020-10-10 15:33  信息来源:人民法治网

10月1日、2日,湖北省松滋市公安局纸厂河派出所连续查处4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扣押渔船一艘、“地笼子”30个、丝网2副、渔获物7公斤。
  
  根据《松滋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江松滋市段等重点水域全面禁捕的通告》,从10月1日0时起纸厂河镇辖区洈河、老洈河、王家大湖均成为禁捕水域。
  
  为全面落实禁捕工作,在禁捕期前,纸厂河派出所通过召开会议、村村通广播、张贴通告、刷写标语等多种形式对禁捕工作进行广泛宣传。该所在宣传的同时对打击非法捕捞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全体民辅警放弃休假,全力开展巡查禁捕工作。
  
  10月1日凌晨,该所和市禁捕巡查专班一起在洈河纸厂河镇裴家河段现场抓获正在非法捕捞水产品的邓某、裴某;10月2日凌晨,纸厂河派出所和市禁捕巡查专班一起在洈河纸厂河镇断山段抓获正在非法捕捞水产品的谢某、肖某。
  
  目前,4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均已立案侦查,对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