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荆州区御路口派出所:民警进校园开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9 15:36  信息来源:人民法治网

为进一步帮助中学生提高人身财物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识诈防诈、防扒防盗、识毒禁毒、拒毒抗毒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近日,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御路口派出所民警走进荆州成丰学校,开展反诈、反扒、禁毒法制教育进校园的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民警以提问互动的方式与学生们交流什么是诈骗、什么是扒窃、什么是毒品。在拉近与学生们距离的同时,也大致掌握了大家对上述安全知识的了解程度,从大家的知识盲区着手,结合近年来辖区中以青少年群体为受害对象的相关案例,利用PPT课件及宣传片,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到“十类常见骗术”,从具体分析诈骗手法到如何及时正确报警。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防范重点进行反复强调,帮助学生从“我不可能被骗”到“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凡是涉及到钱的事情,都要保持警惕,多思多问,不给骗子可乘之机”的思想认识转变。

随后,民警通过一组漫画图告诉学生们,日常外出的防范要点和注意事项,并列举近期扒窃案例,帮助学生们了解小偷的惯用伎俩。通过提问互动,学生们还对传统毒品的种类、形态等有了更多的了解,民警随即从第三代毒品入手,帮助大家认识了更多被不法分子伪装后的新型毒品类型,做到不好奇、不上当、不靠近,保持警惕,坚决拒绝。

  
  活动过程中,学生们积极举手发言,认真听讲每一个案例,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的宣传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平安、法治、健康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