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集中退赃9万余元!江陵沙岗派出所举行退赃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7 15:53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10月23日,江陵县公安局沙岗派出所举行集中退赃大会,民警将追回的9万余元财物悉数退还给受害群众,受到一致好评。

会上,沙岗派出所从打牢稳定根基、打牢主业根基、打牢安全根基三个方面向参会群众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并围绕交通安全管理、严打整治行动、矛盾纠纷化解、反诈禁毒等重点工作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安排。

随后,民警将追回的被盗财物返还给群众,共有13名群众领回了被盗财物。受害人欧阳某某在接过被盗的1万余元钱款后,将一面写着“人民好警察,为民解忧愁”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并激动地说:“真的感谢你们啊,万分感谢,你们就是我们群众的守护神”。今年6月8日,欧阳某某所开超市内的1万元香烟被盗。案件发生后,沙岗派出所成立专班进行侦办,通过查看大量的监控视频和调查走访,最终锁定白某、华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8月6日,民警分别赶赴仙桃、洪湖等地开展集中收网,一举摧毁了这个盗窃团伙,并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为受害人追回1万余元损失。

据了解,今年1至9月份,沙岗派出所共破获刑事案件41起,查处行政案件29起,刑事拘留18人,逮捕13人,起诉21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5人,行政拘留29人,行政处罚50人,强制戒毒2人,社区戒毒1人,特别是大力打击“盗抢骗”侵财类违法犯罪,共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