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为发财动“歪脑筋” 江陵民警循线追踪擒盗贼

发布时间:2020-11-16 10:40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王帅)近日,江陵县公安局马家寨派出所抓获1名盗窃工地设备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涉案价值7万元。

10月19日15时许,民警接到报警称:马家寨乡煤炭储备基地价值近7万元的挖机挖斗和钻头等设备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通过摸排走访,民警锁定一名货车司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多日蹲守,于11月10日将货车司机朱某抓获。

朱某交代,自己是一名货车司机,当天只是受雇于王某,对盗窃一事毫不知情。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朱某所说属实。当天王某找到朱某,谎称有人欠他一笔钱,由于无力偿还,只好将马家寨乡一工地上的一批设备给他抵债,需要一辆货车进行托运,朱某遂答应与王某同行。

民警通过朱某的供述,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11月10日,民警在沙市区燎原路附近将王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自己曾在该工地上做事,对工地非常熟悉,由于最近缺钱花,遂实施盗窃。盗窃成功后,已将设备卖掉,非法获利7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