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松滋百警紧急搜寻救援轻生男子

发布时间:2020-11-16 10:44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11月13日至14日,荆州、松滋两级公安值班领导指挥,松滋全市16个派出所、交警共近百名警力紧急搜寻救援,成功救下一名从荆州城区赶回松滋老家欲自杀男子。

11月13日17时30分许,松滋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到荆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称接到一女性报警人求助,反映其弟留下遗书,已驾车前往老家松滋市洈水镇刘家河村自杀,后又称是牛家坪村。报警人情绪十分激动,无法清楚描述该男子欲前往的具体地点和个人信息。
     报警不详,无法准确下达指令,但这次报警生死攸关,情况危急。值班民警当机立断,立即派单给洈水及周边的万家、杨林市3个派出所,指令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到辖区河流、水库开展搜救,并立即向乡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支援。

同时,指挥中心安排值机民警电话安抚报警人,以获取更多当事人详细信息;值班长也及时向值班局领导汇报,争取全局多警种联动支援。

荆州、松滋两级公安局值班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在无法准确获取当事人信息的情况下,松滋全市16个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到江河、湖泊、水库周边开展全方位巡查,抢在死神前面全力营救当事人。

18时30分,松滋指挥中心经查询,获取准确信息:当事人邹某,荆州市荆州区人,当日上午10时许驾驶小车从荆州城区前往老家松滋市万家乡。

松滋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全市交警上路核查该车并调取该车轨迹,万家及周边的杨林市、街河市3个派出所民警联合乡、村干部组织搜救。

搜救分4路进行:一队警力沿两河口往洈水镇方向搜救,一队警力沿两河口向杨林市镇方向搜救,一队警力在万家水库及周边河流区域搜救,一队警力联合刘家河村干部、当事人家属及村民在刘家河村开展搜救。
    当晚19时许,通过努力搜救,民警及其家属在万家乡刘家河村邹某爷爷坟前将其找到。邹某情绪激动,声称自己已服毒。民警一边对邹某进行心理疏导,同时与其家属迅速将其送至万家卫生院进行先期救治,并及时联系松滋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救护车转治。

11月14日上午,邹某经人民医院救治已无生命危险,情绪恢复正常,已出院,其家属对民警救援万分感谢。
    至此,这次生死大营救圆满画上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