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精准研判 追根溯源 松滋警方打掉一贩毒团伙

发布时间:2020-11-25 09:27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近日,湖北松滋警方一举捣毁了一个以黄某为首的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现场缴获毒品20余克。

2020年8月至10月期间,松滋市新江口水陆派出所民警在办理的多宗吸毒个案中发现,多名吸毒人员毒品来源是找一个叫“亚新哥”的人购买的。通过调查,这个“亚新哥”真名叫胡某,松滋籍吸毒前科人员,2019年底刚强制戒毒期满回家,胡某可能复吸毒品,并有以贩养吸重大嫌疑。

为摸清胡某贩毒上线,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一边通过信息研判获取精准线索,一边组织警力对胡某为首的吸毒人员聚集地周围实施监控,经过近一个月的跟踪追查,一名荆州沙市籍叫黄某的男子浮出水面,胡某与黄某的联系密切,每隔一周左右胡某便会到荆州与黄某碰头,且返回松滋后手中就会有毒品向吸毒人员售卖。专班民警同时还发现松滋籍宋某、佘某期间也多次找黄某购买毒品,且购买的毒品数量较大,宋某系因贩卖毒品被松滋市公安局上网追逃人员,宋某、佘某二人也具有贩毒重大嫌疑。

专案组在掌握该贩毒团伙的作案规律后,民警于11月3日在松滋城区对胡某实施了秘密抓捕,现场从胡某身上收缴冰毒2.5克。胡某到案后,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如实交代了多次找黄某购买毒品,再将部分毒品加价转卖给吸毒人员的犯罪事实。11月12日,专案组组织收网,成功在荆州沙市某小区将黄某及正在向其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张某二人抓获,现场缴获黄某还未出售的海洛因、冰毒、麻果共11.5克。11月19日晚,宋某和余某驾车准备到松滋杨林市镇进行毒品交易时,被蹲守民警抓获,现场收缴冰毒7.1克。

目前,黄某、胡某、宋某、佘某已被松滋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至此,以黄某为首在松滋城区贩卖毒品的团伙被一网打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