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狂追10公里!湖北监利警方抓获偷车贼

发布时间:2021-01-26 09:55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1月19日晚,湖北荆州监利市容城镇至上车湾镇方向上演了一场“警匪大片”,一名盗车贼在容城镇偷车得手后往上车湾方向逃跑,容城派出所民警火速前往拦截,经过长达10公里的奋力追赶,民警最终将偷车贼当场抓获。

当日晚上20时许,容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容城镇江城路步行街一辆电动车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我的三轮电动车被偷了!车上有GPS,我看到车已经往上车湾方向跑了!”根据GPS显示,嫌疑人驾驶电动车正往上车湾镇方向移动。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利用GPS定位显示功能,前往上车湾镇方向对失窃车辆进行拦截。

警车一路颠簸,经过10多公里的追踪,晚上21时许,在红南桥附近将被盗车辆成功拦截。嫌疑人见状当即弃车逃跑,民辅警立即下车追赶,在路边田地里将嫌疑人赵某擒获。

民警将赵某带回派出所核实身份时,发现其有吸毒和偷窃前科,其于2013年至2019年间共被监利市公安局责令强制隔离戒毒5次,现场提取赵某新鲜尿液检测,结果吗啡试剂条呈阳性。经讯问,赵某如实供述了其当日在自己家中注射毒品“海洛因”的违法行为。因多次吸毒,耗资巨大,造成手头拮据,遂心生邪念。

当天晚上,赵某睡醒了之后,就去街上搜寻比较“好下手”的车进行盗窃,为明天的毒资做准备,在步行街发现了失主这辆未锁地锁的电动三轮车,于是将车盗走,准备开往农村将车变卖,在红南桥附近被监利警方拦截并抓获。

目前,赵某已被行政拘留二十日并强制戒毒2年,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