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扒手现身街头 民警蹲守把人抓

发布时间:2021-01-26 11:03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男子潜伏在菜场,伺机偷走了群众的手机。湖北省沙市区公安分局胜利街派出所通过视频追踪,强化重点区域场所巡逻防控,终将扒窃嫌疑人抓获,有力震慑违法犯罪。

2021年1月1日上午10时许,市民朱某在沙市区白庙菜场附近买菜时,一个黑影趁人群川流不息时将其口袋内的手机盗走。朱某赶紧报警。

胜利街派出所“捕鼠”行动专班民警赶到现场,调取案发地点的监控视频,通过视频追踪,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行动轨迹。由于犯罪嫌疑人具有一定反侦查意识,作案后一度故意隐藏行踪,给案件侦办带来一定难度。

专班民警采取定点蹲守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区域进行布控。2021年1月21日下午4时许,该所副所长柳军带领民警刘宁涛、张涛,在沙市区柳垸一路附近巡逻时,在路边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他!行动!”柳军一秒钟快速反应,3名警力成合围之势向可疑男子靠拢,一招声东击西成功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沙市人,47岁,有吸毒史)对其盗窃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经对张某做检测,结果呈吗啡阳性。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先行强制隔离戒毒,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