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公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强力推进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9 09:48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大冷的天为我们跑前跑后搞查验,特让人感觉暖和!”12月18日上午,办理新车查验入户的南平镇驾驶员张师傅在领到新车牌后,分外开心。

疫情进入防控常态化阶段后,公安县新车办理入务业务呈现高速增长,公安县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查验区民辅警不顾寒冷连轴转,把服务工作的点点滴滴做细做实,深受群众认可。当车管所知晓迅达、同安两个出租车公司有近200辆车需要办理转移登记业务的第一时间,迅速组织专班警力开展延时服务,经近一个月连续奋战,业务也顺利办结。

“这只是‘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的缩影。”公安县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所长郭华介绍说,2020年9月中旬,公安县公安局启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交警大队车管所被列为县局试点单位。车管所党支部敏锐感知,扎实作为,队伍战斗力和形象得到了全面锻炼和提升,试点活动开展以来,车管所共收到群众感谢信22封,锦旗5面,点赞短信100余条,且2020年整体工作在全市考核排名第二。

9月17日,车管所启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成立由所长郭华任组长的教育整顿活动领导小组,选调骨干民警组建专班,紧扣32项工作措施和80条责任清单,结合车管所实际深入研究教育整顿活动实施细则,制定出台《所领导带头学习制度》《所领导带班巡查制度》《每月考核评查制度》等共计8项制度和规范,并设立“意见箱”,让所领导与民辅警日常工作和言行时时置身于相互监督之中,并通过每月的考核评查,让问题人员对表要求。同时不局限于内部,更是让社会监督。在8次集中开展自查和互查的基础上,车管所2次向社会公开发放调查问卷500份,共排查和收集各类问题47件,分类列出问题清单,确定整改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坚决按要求整改到位。

同时,车管所多次组织民辅警走进南平红色教育基地,聆听先烈故事,进入廉政教育基地、三袁家风馆,让警钟长鸣,正风常在,引领队伍在新时期纷繁复杂的严峻形势面前,不断叩问初心,筑牢红色思想根基,并传承好忠诚担当的红色基因。

车管所把试点工作作为熔炉,不断淬炼队伍的政治本色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将为民服务常态化、优质化。当重点企业通运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所属的176辆危化品运输车因受疫情影响超期未检,严重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时,车管所立即组织专班对接企业,开辟检测“绿色通道”;当疫情解封初期企业和群众办证需求旺盛,为不延误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返岗时,车管所民辅警主动请示所领导放弃国庆休假,加班加点为企业和社会群众服务,共接待群众300余人,办理业务220余笔,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好评;当县经济开发区100余家企业多数员工上下班习惯使用摩托车、电动车等轻便交通工具,却没有时间去办理证件时,车管所在工业园区设立车管服务网点,开通假日预约服务,提供送证上门服务。

公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旗帜鲜明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一次大学习、大洗礼,以崭新的姿态、全新的作风、创新的精神,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警试点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