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最帅公主 抱女子喝药轻生 民警将其抱起送医

发布时间:2021-02-09 16:35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因与闺蜜有债务纠纷,女子蔡某有了抑郁倾向,2月8日晚,她在宾馆喝药轻生。湖北省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燎原新村派出所民警查找12家宾馆将其找到,一个“公主抱”直奔楼下警车,3分钟将其送到医院。

“警察同志,请你们帮忙找找我们的女儿!”当晚8时许,一对夫妻急匆匆来到该所值班室报警求助。值班民警叶磊了解到,蔡某因与闺蜜有债务纠纷,闺蜜至今未还后,心理受到影响,此前曾自杀过一次。2月7日晚,蔡某与父母因为此事发生争吵后离家出走,一直未归。

就在民警了解事情经过时,蔡某给其母亲发来视频。民警看到,蔡某此时正在宾馆内,身旁放着白酒、安眠药等物品。当民警想与其沟通时,蔡某挂掉视频。担心蔡某再次采取极端行为,民警立即向分局汇报情况。

在市公安局、开发区公安分局两级公安大力支持下,叶磊掌握到蔡某在沙市区红星路一带后,和同事立即赶往现场,挨家宾馆查找,同时将蔡某照片发至该辖区宾馆群,多方寻找蔡某下落。

2个多小时后,当民警查找到第12家宾馆时,终于找到了蔡某。看到昏迷不醒的女儿,蔡某的父母当场崩溃,大哭起来,叶磊一个“公主抱”抱起蔡某直奔楼下警车。火速赶到医院后,叶磊又将其背至急诊室。经过及时抢救,蔡某脱离生命危险。

在女儿生命危急时刻,叶磊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开道,温暖了夫妻俩的心。他们直言“民警给了女儿第二次生命”。

其实,这已是叶磊这几个月来第二次救人了。去年10月7日上午,一名年过七旬的老人因抑郁烦闷不堪,跳江轻生,叶磊踩着没过膝盖的泥,跳进刺骨且齐腰的江水中,不到2分钟将其救起。他飞奔的身影,被无数网友盛赞“这才是人民的好警察”。

“人民警察就是要为人民服务嘛!”叶磊说,从警11年来,他一直将同是警察的父亲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谨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