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省公安厅|登录 | 注册

【节日我在岗】巡逻抓现行  荆州沙市警方破获现行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1-02-18 11:11  信息来源:荆州市公安局

节日我在岗,守护平安不打烊。大年初五,沙市区公安分局关沮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防控中破获一起现行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追回被盗手机和3000元现金。

2月16日(正月初五)12时许,关沮派出所民警许嘉晨、杨羿乐在辖区南国路巡逻时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民警经仔细观察,确认该男子就是2月6日在两湖市场某水果摊盗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段某(男,53岁)。此时,段某骑着踏板车在一辆停在商铺门口的小轿车旁转悠,民警分析,段某极有可能在伺机作案。果不其然,段某鬼鬼祟祟的靠近车门,并故作若无其事的拉开车门,在车内搜寻一番后拿出了一件外套准备骑车逃走。殊不知,这一幕犯罪过程被潜伏在旁的民警尽收眼底。民警当即冲上前将段某拦截,并成功控制,经查,段某盗窃的衣服内有现金3000余元。

听到动静的轿车车主从商店出来,原来,该车主进商店买东西将车停放后未熄火锁门,给了段某作案的机会。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段某交代了此次盗窃和2月6日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民警寻迹追踪,将段某盗窃的手机一并追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段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